close

   ■ 深花店圳特區報記者 姚卓文 文/圖
   沒有回鄉過年,也沒有培訓班,更ssd固態硬碟價格沒有游學團,寒假對於李上嘉和李慧嘉兄妹倆而言,並不是那麼豐富多彩。每天到樓下與小伙伴玩泥沙,或是上網打游戲占據了他們假期生活的大部分時間,要不是過年,家住寶安的他們也沒機會去深圳灣公園這麼遠的地方玩。“我的新年願望就是常去深圳灣公園玩。”李慧嘉說。
   最愛中谷餐飲設備與小伙伴玩泥沙
   昨日下午,記者來到寶安海華社區自由六隊北的出租屋,李上嘉一家四口就擠在這個不到30平方米的單間里,兩張床和一張飯桌已經占據了整個房子大部室內設計分的空間。對於念一年級的李慧嘉而言,一天里最快樂的時光就在下午,她與附近的同齡小伙伴都會相聚在出租屋的樓下一起玩耍。當問起最愛玩的游戲時,天真的小慧嘉告訴記者,“我最愛玩泥沙了,雖然每次都會因衣服弄髒而被責罵,但這仍然是我的最愛。”
   來自湖南郴州的文琴英在住宅小區里做清潔工,丈夫李東京則從事裝修工作。文琴英告訴記者,之所以選擇這個不大的房子關鍵還是在於價格便宜,即便如此,每月80二手餐飲設備台北0元的租金加上水電費也超過了她工資收入的一半了。“這是我們一家第三年留在深圳過年了,過去我和孩子留守在老家,三年前我帶著孩子來到深圳後就沒有回鄉過年了。”文琴英還給記者算了一筆賬,如果回家鄉過年,僅路費一人一趟至少250元,過個年至少得上萬元的支出,而留在深圳花銷明顯要少很多。
   最遠只去過深圳灣公園
   雖然在深圳生活了多年,但文琴英和兩個孩子並沒有出過“遠門”,也沒有到過任何需要收費的景點。與深圳本地孩子四處出游不同,寒假里,李慧嘉和哥哥的活動圈子不會超過距離出租屋兩公裡外的地方。談到春節期間所去的景點時,小慧嘉立即興奮起來,“我們去了深圳灣公園,那裡的海漂亮極了。”小慧嘉說道,“那是我寒假里去的最遠的地方,要是能經常去就更好了。”
   與妹妹相比,哥哥李上嘉顯得內向得多,已是初三學生的他寒假里幾乎是與電腦為伴。當記者來到他們家時,上嘉正對著電腦專註地玩著網絡對戰游戲。
   說起大兒子的成績,文琴英顯得很擔心,“來深圳不久,孩子就有了輟學的想法了,多番勸說之後才讓他繼續念了下去。”文女士說,兒子今年馬上就要中考了,她希望中考後兒子能夠到技校念書,學到一技之長為今後的生活打點基礎。  (原標題:新年願望是常去深圳灣公園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z09cztk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