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以對政治人物而言,政績,非常重要呢? 身為政治人物這個身份,人來人往,仕進與隱退不斷,潮起潮落,往往如大江一樣,會掏盡不少政治人物,無止盡地後浪推前浪,讓在政治界討生活、去打拼的政治人物,表現出有得有失,有成功也有失敗之結果,萬般皆是命,半點也由人。然而,既入仕途多年,回首前塵,都不會以曾居高位、曾經掌權而感到很是光榮,美評出於知己者、知行道者,或是鄰里、當地民眾津津樂道某事、某物、某風氣,正是您辦成與所催生的,這往往讓很多政治人物,高興得連鬍子都飛起來,尾椎也自覺地翹起來,彩妝也畫得愈來愈好看,說著:「您人挺不錯,說話有夠老實,這可不是我自吹自擂!」甚有光榮感。好聽話,總是讓人感到很是溫馨滿足,自己職業生涯的辛苦,還是有了非常大的回報,雖然還不至於說:「您說得完全正確,真正是住在巷仔內。」不僅聲榮利祿,五子登科,俱足完滿,並且還要德惠子孫,「這不是某某人的兒女嗎?」身為「有德於民」的政治名人後代,常以祖先為榮,人生路必比一般人要順利一點,往往不僅是壓力而已!阿公阿嬤始終疼愛孫子女的,如小蔣(蔣故總統經國先生)的孫輩發展,就比老蔣的孫輩要好。 「這需要靠甚麼呢?」當然不是靠見不得人的政治陰謀與機關算計,這又如何能夠拿到檯面上來向眾人談起呢?說著:「我很會鬥,幸運地鬥垮了很多黨內外的政治對手,而這正是我唯一的政績。」或說:「我超會恐嚇別人,雖然別人有時也會不定時地來驚嚇我一下,但這筆帳加減乘除地算一下,我想來想去,好像我還是有賺頭,也就是有盈利,挺不錯,看來我還是比他們厲害超多呢?佩服我吧?」(180度雙手鞠躬拜伏)或者說著:「在政界,我雖然白走一遭,混得很凶,但好歹我總算混到高位上頭了,就請大家 信用卡代償多多海涵,多多包容。」又或者說:「我只會當官,不太會做事,但我很會分配政治資源,以此來固權,來排擠我討厭的人,雖然說-沒錯-我是常常在失言,頻繁做錯事,但好歹我現在也是高官一名,就請大家看我面子,多多敬重我一下,反正委屈點,千萬多多忍耐,一切,都等到我下台以後再說。」「哇勒!我(選民們)幹嘛要委屈呢?」當然不能靠上述這些說法,而是要靠政治光明面之一:「良善的且有德於民眾的政績」,而自獲榮光-在這個人來人往,進進出出的政壇之中。 環繞「職務」為中心,一般政績,可分成「有形」與「無形」兩種,除了眾人皆知,皆可以看得到的物質建設、工程建設之外。舉凡施政藍圖的落實;該國該地風調雨順,天災寡少,正表明是位「有德者」在居位;落實當年國家、社會、民眾之所需;使地方浮躁民風,始終能夠靜謐下來;歷任各地,施政都很穩健,甚上軌道,少弊端出現,也就是說政治人物命好,看似只有官運,其實也是有能力可言的;又或者是讓不信奉社會主流價值的少數民眾,都異常欽敬佩服,在其任內都能收斂其過度的行為;甚至能以身作則,帶動該地良善風氣等等,通通都算數,總之政績種類,非常地多,族繁不及備載,只待有心人,自擇己性、己材之所長,與所最看重的事情,來加以措手,即可。 但是對國家領導人、縣市首長、鄉鎮首長、立委、縣市議員的職位要求標準不一,因為視野寬窄不同,實在有一個高下層次,要求具備一要有的本職學能,也委實不同。歷來-迄今,從下位爬到高位,往往都不太能勝任「國家領導人」這個職務,同做一件事,在鄉鎮首長可算做是個人政績,但在國家領導人這個職務,是不能算數,對後者而言,一件事,一定要關涉到「 居酒屋有利於國家長期發展的事務」,而不是救急救窮的應變舉措,才能有個人政績之可言,不然就會發生「在坐大位,卻只能做小事」之情形來,是故對政治職務有野心,特別是有志於高位者-而不是權力喔,想來做大事者,必須要長期準備,自我充實,這不是靠人際關係、利益互換、會鬥垮鬥臭鬥倒同志及他黨,就能夠免除這種常見的不稱職,一己卻又留不下政績的憾事來。只能說又是一個歡天喜地的上台,可是卻又往往白來一遭,連一張「政治成績單」,都無法加以挽留。因為沒有。 總之,只要關於民眾,因涉及公務(民眾事務),大都是可能的政績範圍之內。關於政治界專業事務,因涉及政務(政治事務),需看其手段與目的良善否、後遺症有無太大、有否助於政界全體從業人員往更好方向邁進、有無有效改革的政務舉措、有無在瞭解國務之缺點以後,能夠立法加以修補改正之-雖然政務方面,社會民眾與未受過專業訓練的政治人物,都較為不懂一點,不過專業政務,也是在政績考量的範圍之內。至於國務(國家事務)方面,則是國家領導人的職權,不是一般政治人物所能轄管,後者只有監督之責,是故正常說來國家領導人,不太適合由一般普普通通的政治人物這個層次的人,來出任此職,因為國家領導人對內必需代表國內民眾,對外還要代表國家,還是要有「國君之格」的人出任,方好。歡樂生好心,先提醒,舉凡身為國家領導人,是不能做出背叛國家該有的利益之事,否則一旦被查到,必遭受到道德律、歷史律則、國家法律等「三律一體」,加以全面接管,全面通緝,也就是「第一武士」,律神,又將重出江湖,開始縱橫全國,也必定要被「嚴格法辦」。 生從早年以來,風聞很多人對政治界的風評,似乎都不太好,委實令 室內裝潢人喪氣。社會各界的人才,也往往認為政治界中人,又那裡能搞出甚麼像樣的東西或政績來?一句話:「先將他們給瞧不起,再說其他。」雖然常常在必要時,不得不在利害相關時,會很客氣地與他們打打交道,進行利益交換,或隨便打聲招呼,哈拉幾句,其實打從心裡並不真正敬重他們,其來有自,非一朝一夕之故,這也與政治人物不知道要自我爭氣與自我振拔有關。更甭談甚麼專業,「政治會有專業?ㄞ丫丫,千萬不要笑死人了!」自從生的《帝王之道》與《過往中國》二書的出現,必可發現,政治,絕不是社會各界的佼佼者,所想像的那麼地簡單與那麼地表淺無知,與只有「負面人性」之可談,而能夠與時下政治人物所表現的行為可以劃上等號的,也就是說實有著相當高深的知識與理論基礎,對人事,對人的情感的政治處理,都必然是大開眼界,不能不增廣見聞,卻又不能不若有所思,歡樂生迄2009年10月,共2年半的時間,既然特別關愛到「政治」上頭,看來政治界必然是不能不有所進步,此位出現在「政治線」上頭的高手,一旦出手,當然只能不同凡響,他的確有心要給社會各界的佼佼者,瞧瞧看,張張眼,「真正政界才子」的厲害,他在極短暫的時間之內,就在國內與在世界上擁有不小的影響力,其人又甚讓世界實務政界中人,既敬且懼-雖然他個人並不太能算是世界實務政界中人。眾人實在不能因為時下政治人物表現地那麼差,就一直在全面貶低政治界高明通達與正大光明的這一政治面向,老是認為政界人物又那裡有甚麼專業之可言呢? 政界的專業一般可分成狹義與廣義兩個方面:一、在狹義方面,一般是專指政治事務方面為主,卻也必然要涉及到公眾事務。二、在廣義方面,則是以公務與國務為主體,而以政務為輔。兩者都有專業,在前者的政務?西服A在後者的國務,都很難說只有公益關懷,與有著一顆為民眾想與想要做事的心,就能有政治專業之可言,並且都能完全勝任「政治人物」這個身份,這都需要花不少時間學習與自我培訓,不是一朝一夕之功,就可以擁有的「政治專業」,它是一門甚具「人情義理高度的樂活藝術」。 然而政績,僅是腦中構思,紙上談兵,天花亂墜一番就能夠出現嗎?「不是。」「那是靠甚麼呢?」其實就是靠「辦事能力」,辦國務、政務與公務的能力,前有規劃,中有執行,終有收尾,方使政績因此而能落地出現,政治人物得榮名,得實質政治利益,國家、政界與民眾,享受其用心於某方面建設方面的實際利益。國家設官分職,職責能否完成,亦完全有賴於執行職責的能力,否則就是「不稱職」,政治人物說:「我只會當官,不會做事,也不太需要甚麼個人政績的成績單,我還不是能靠人脈、大小樁腳、企業家們贊助選舉經費,並且我又敢撒錢、黑道護航、神明四處亂搞與動員、選前就來買票、加上又有提名政黨的公開奧援與不當背書等等,我不是還會再度選上嘛?幹嘛去搞甚麼勞心費神的個人政績呢!請問生,您又如何置辭答辯呢?」生言:「這是絕對說不過去,我聽您這種說法,您是否說您將不優先於公務與政務上頭,決定要以公眾利益的犧牲為代價,先來償還您的功臣、債主們的人情債務與自身與家人的金錢債務-相比於公事公情,您將決定更優先於行私情辦私事,但是您身處公職之位,卻都只能做私己私利之事,怪不得您會那麼地不看重個人政績,視它無關緊要,正因您個人的私情、私利永遠、也始終都在公情之上,可是您怎麼不去證券交易所任職,卻是跑來從政呢?」在學學生有成績單,社會各界被雇請的勞工們升遷與否,有工作考評,政治人物,亦復需要有個「政治成績單」,以便於 租屋網交待或是使其政治生涯能混將過去。台灣民眾ㄚ!對台籍政治人物的疼愛,千萬不能搞到寵子不孝,寵豬竟然把我的灶,也給扛走的境地ㄚ!是故在政界是特別看重辦事能力,因為政績的達成,實在是靠這個,否則僅能空畫大餅,永遠成為鏡花水月的空幻美景,非常海市蜃樓的。 在低位者,有政績者,必會聲譽鵲起,方容易為人所拔舉,個人名聲還不錯,拔舉長官還可以被說成是:「有識人之明,為國舉才。」若這個人普普通通,無甚表現,爭議性又很高,提名長官還要去為他或她去推薦、背書,豈不是要賠上推薦人之名聲:「這個糊塗蟲,不知道私底下偷偷地拿了他或她多少好處-如酒色金錢禮物。」一次,就被人看破手腳,「形象資產」流失嚴重,非常得不償失,並且政績本是很正面的,是絕對可以公開來講的,不容易讓人挑到毛病,提名長官可用以擺平人事傾軋,解決何以老是要選他或她,卻又怎麼都不選我的人事爭吵與衝突-「您(提名長官)不公平,您永遠都有偏見,您對我有意見,我又幹嘛要聽從您呢?我就靠自己來爭取出線。」也就是說可以給抗爭者一個很好的說服理由來,「您若還是不服,那就只能隨便您了。」政治人物更可以說服民眾,來支持自己,見效於往昔,於今,當然不用懷疑我是更可以被好好期待的,也就是選民可以相信自己未來還是會做得不錯。政績是有目共睹,也可以阻擋其他政治人物不必要的流言蜚語,並再度成為他或她來往高位攀爬的「政治資本」,善引善,惡引惡,政績也會生政績來,「政治成績單」,一覽表開列出來,也是相當漂亮的,「而這正是我從政生涯對民眾、社會、政黨與國家所盡的綿薄之力,始終僅效微勞而已!」「可是這卻是我人生最精華的光陰,都奉獻於此,亦不虛度,真感心大家,也謝謝大家的玉成,始終都那麼地疼愛小弟或小妹我!」政治 房屋買賣人物始終都是超會講話的一群人。灌迷湯,不打折,說好話,如本能。有政績,必會有別於一般無甚政績的政治人物,高下立判,立刻篩選出來,亦可避免良莠不分,避免鑽石與石頭都無別之情形,是故政治人物的政績,會具有過濾、淘汰較不適合來從政與往高位攀爬的政治人物之功用。 「民調」,往往受一時大環境與當時突發事件的影響,而不停地波動起伏,常常讓人感覺到民意如流水,反倒不如「政績」,較具有「穩固性」、「歷史性」一點-有往昔的政績,就會有新的民意,群聚過來,出現一股動力來支持自己,也就是說有政績,就會有民意之出現,若往昔從政經歷有犯錯,也會減少民意凝聚能力-也就是往昔有成效卓著的從政表現,可為依憑,若有,則必定會持續寫入個別政治人物的「政治成績單之中」,選民皆可有目共睹,政治人物還可以口沫橫飛地自我宣揚自己的優點,不用特別去攻擊對手,事實上老早就在開罵對手了,「你根本沒有政績,在政界只是在混日子而已。」這也是在罵人。政治人物更不用去親切地問候別人的祖宗八代,也較為「文明」一點,畢竟人浮於事,可民選的職位也是相當有限,突顯自己比對手更值得信任,更堪大用,也更適合來做這個職務,更需要先靠自己的政績,再來感謝選民對我始終一往情深的栽培,永遠都那麼地情義相挺。 政績重質也重量,以「政績的質」而言,特別是在無形政績的表現上頭,特別最能表明政治人物的個人才德、性格、素質與能力,往往都是很有魅力的政治人物,對民眾有魅力,是當地民眾的偶像,因為非常能夠政通人和,有人望並使人信服,也就是他或她講話,人家會聽從,則對於辦事,搶政績,更是無往不利,是故有魅力的政治人物,在政界也是非常被看重的,是個政治明星,當然這跟「這個人」有最直接的關係,而這點是非常難得,因此比之?21世紀房屋仲介釦峎F績,往往要先推崇無形政績一點,因為它的難度更高,往往令人眼睛一亮,也是超越政界中具中才之資的大多數政治人物,具潛在的國家領導人之資者,在短時間之內即將要破土而出,躍上國家政治舞台上頭了,他們可說是備受國家與多數民眾疼愛的極少數人。物,始終以稀為貴,才,始終以難得為寶。以「政績的量」而言,歷任高下或平行職階,通常也不能懶惰、擺爛,否則在某一個有年限職階之中,必將會出現空白,也就是說這段時間沒有政績,往往會讓政治人物自己感到很是尷尬,特別是怕別人輕聲問起:「在這段時間,您從政實戰成果,不知如何呢?」令旁人也不太好意思啟口,原因更是不堪細究喔,是故當倆個人同樣有政績,亦必以「勤奮不懈」者,政績多者,勝出。至於政績,也講究「時效性」,當二個人都只有一項政績,一個較早,一個較近,重要性差不多,一般是會較為看重後者一點,以鼓勵政治人物再接再勵,切勿自滿。但是一個無形的政績,至少可以抵得上三個有形政績及其以上,本身是可以加以換算的,又很公平客觀,總之多者勝出。 某項政績,工程太大,耗時過長,要在該國、該地由好幾任首長,才能完成,如何平均計算來分配給政治人物乎?正常說來,都是搞任期內可以完成的建設,不太搞超大型建設,因為很怕下任國家領導人、地方首長不同意或者是興致缺缺,則自已所投入的公家金錢(社會民眾的納稅錢)與人力,則難免會有點浪費之嫌,並且就算完成了,通常也都搞了非常多年。除非是該國、該地整體,必需要有的建設,如台北市捷運系統,跨越到好幾任首長,並不是將功勞都劃歸於出現營幕最終歡喜剪綵的那位首長,而是從規劃到建設一部份,下一任與中間幾任各完成那幾條線,而剪綵的那位又完成了那幾條線,皆有簽署的公文書為依憑,依此決定各個政治人物,在此一事上的政績比分,此一政績 開幕活動,實乃眾人共享。「可是一旦事後出現大問題,發現到是有瑕疵的政績,又該怎麼辦?」先查弊端主因,看是當時那位政治人物所做的決策,立刻調出決策公文來對照,「可是若發現公文不見,又該怎麼辦呢?」先法辦保管該公文的公務人員,因其故意失責,想要遮掩,「若發現同黨多人-因為政黨政治,一直在不當地迴護非法情事,又該怎麼辦?」則需靜等一直會出現的「政黨輪替」,再來仔細查辦,換黨執政,通常無介入,當然無包袱,自然每個政黨都會是「正義大使」,必定都會義正辭嚴地、無所畏懼地放手查辦友黨,因為我有高度莫名的正義感,實在不能不為正義原則來發聲,也順便主持公道,以爭取民眾對己黨的高度認同,當然這是也是民主體制下所行的政黨政治「互相監督」的妙用。若出現較大弊端,則這位政治人物在這方面的政績,難免要打點折扣-雖然不能說他或她都沒有在做事,但評價也的確不可以給他或她太高,因為「畢竟有瑕疵嘛!」正常說來,事情既然都決定要做,就通通都做好來,否則幹嘛又要花時間跑去做呢?不用談到要做到盡善盡美的境地,只需要做得少瑕疵,難以被人挑到大毛病,就通通都可以算做是政績的選項之一,從此中間,就可以看出政治人物,做事穩健踏實的一面,與細心求好的謹慎作風,這樣子一來,政績,更容易常常出現,政治人物也不用往臉上貼金,吹牛自己此任的政績,多到爆掉,10張紙也寫不完,可是畢竟任期有時限,卻又往往經不住被人查察一番。 一般說來,政界中人,在社會各界的風評中,實在算是相當的差。往往被認為是非常擅長搞陰謀詭計的一群人,看其所做的事情,常常可發現到都是「非常喜歡惡事,相當討厭善事」,嫉妒心很強,猜疑心很重,更沒有甚麼玉成他人之心,很擅長摔角運動,包括鬥爭,還常常會在背後偷偷絆人(其他政治人物)一腳,而取樂一番,所以更甭談有甚麼慈悲心腸,有 室內設計時還會自我角色扮演成黑道弟或拉攏黑道去進行恐嚇、警告別人,往往讓人分不清楚政治人物到底是黑道?還是白道來?成為一群只知道濫用權力與爭搶自身利益的只會「黨同伐異」的一堆不知是否可愛的寶貝蛋,還會義正辭嚴地要由全國納稅人養著他們,好像都是應當的-雖然是從來沒有幹過幾件讓民眾們真正可以歌功頌德的好事來。對自身利益永遠比對民眾利益還要much care,輕聲問候一聲,「您的政績呢?」「我管您們(民眾)的!」個個是吃得腦滿腸肥,精神飽滿,意氣風發,很會拉幫結派,卻通通都不太會來辦公眾事情,也就是沒有幾個人可算是有甚麼建設與政績之可言,以其職位而言,往往都是成事不足,敗事有餘!「他們喔,算了吧,只求不要來敗我(民眾)事就好。」聽聞上述言論,生也啞口無言,也認為實在是難以辨駁,可是生這個人特別地好,絕對是、也永遠都是不會全部由「負面角度」來看待他們,也永遠不會這麼想他們,只懂得還是要往好的角度去看他們。生考量到其職務位子與其決策,必然要涉及到公務、政務與國務等等事項,決定國家很多政經資源的分配,對社會團體、全國民眾,其實還是有些不小的影響的,因此生認為此時坐上這些「公共職位」的政治人物,還是有著一定重要性的一群人。可是政治人物,卻被人看得那麼輕,那麼地不堪,被看得這麼地貶,風評又是那麼地差,成為被人取笑的對象,一直可以被拿來做為笑鬧娛眾的題材,如電視節目《全民大悶鍋》,或政治漫畫嘲諷之,又該如何力挽狂瀾,以便於重新建立起自己還算不錯的「品牌形象」呢?或者是說政治人物又該如何自我證明,自己本應要有的個人與所從事的行業「價值」呢? 無二話: ───「正在於有政績」───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建築設計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z09cztk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